黄山学院实习实训中心项目部开展2020年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771

        2020年“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宣传月如期而至,为了让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员工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个人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的能力20201116日上午9点,项目部邀请安徽政安消防教育培训中心教官姜涛到黄山学院实习实训中心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项目部、班组长及班组民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姜教官采用PPT形式进行授课,姜教官从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消防四个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通过事故案例生动的讲解,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姜教官在会议室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大家在工作、外出、家庭生活中,一旦突遇火情后应当如何自防自救的常识、紧急逃生办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

  

姜涛给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现场体验灭火器灭火

  

  通过本次培训和灭火演练,使项目员工提高了消防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掌握了基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和方法确保在消防事故发生时最大限度减少伤害和损失。下一步,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

                                      (撰稿:总务处 汪文广;摄影:总务处 汪文广 ;审核:总务处 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