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调研会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689

1015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调研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德学主持。

李铁范指出,科学合理的编制“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是提高高校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个重要体现,是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我校和谐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两校区功能划分,要体现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绿色校园、文明校园、智慧校园理念,促进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场所和谐、生活设施和谐;二要遵循以人为本、坚持创新实用、绿色和谐、可持续性的原则,着重满足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等方面需要。三要立足于办学定位与目标,明确招生规模;根据教学科研及管理需要,明确规划中的重点项目,续建工程要保质保量完成,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建设要一并考虑,还要明确校园环境的优化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四要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处理好校园风格与特色问题,处理好当前与未来发展问题,充分利用校园现有建设资源,量财而建,切记攀高、攀大,强力推进“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的编制。

张德学指出:“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一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落实,二要继续做好调研论证工作,多借鉴学习,要本着高标准、高要求原则,结合学校发展需求,在现状分析的基础上,重点谋划重大工程项目,谋划好续建、新建项目。

会上,总务处负责人就“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初步编制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对校园建设规划的编制交流了意见。

                                     (撰稿:总务处 邵保钧;摄影:总务处 占紫越;审核:总务处 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