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方逸华女士访问黄山学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13浏览次数:829


2009911-12日,著名香港实业家、慈善家邵逸夫先生的夫人邵方逸华女士一行60余人,在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丁雨秋、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安徽港澳事务办副主任黄英、黄山市副市长叶长荫等陪同下访问黄山学院。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汪良发、院长汪建利、党委副书记李家祥等领导热情迎接邵方逸华女士一行。

年届103岁的邵逸夫先生,是香港乃至全球最高龄的在任上市公司主席。

“我的财富取之于民众,应用回到民众”。这位以“大丈夫贵兼济,岂独善一身”为人生信条的影视巨子,不仅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早在1973年他就设立邵氏基金会,致力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此他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从1985年起,邵逸夫先生开始将关注的目光投向祖国内地。平均每年都拿出1亿多元用于支持内地的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对于中国教育事业更是情有独钟。正如他所说:“国家振兴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培养人才是民族根本利益的要求。”邵逸夫先生视教育为立国之本,为此多年来他尽心尽责,不遗余力。据不完全统计,迄今,邵逸夫先生共向内地捐赠了34亿港元,兴建了5000多个教育和医疗项目。目前,以“逸夫”两字命名的教学楼、图书馆、科技馆及其它文化艺术、医疗设施遍布中国各地。黄山学院逸夫图书馆由安徽省教育厅、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是教育部邵氏基金会第十九批教育赠款项目。

几年来,邵逸夫先生多次亲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视察捐赠项目。此次,邵方逸华女士是专程来安徽视察黄山学院逸夫图书馆项目。看到“我的财富取之于民众,应用回到民众”的逸夫图书馆雕塑,邵方逸华女士十分激动,与领导和亲友合影留念,驻足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