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组织全体职工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15日,总务处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的讲解和模拟演练,直观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性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火灾应对知识和技能,对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应对火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直播课的学习,不仅增强了我处职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和基本的火灾应急处置技能,也有效的促进了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共筑消防安全防线,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总务处 邵保钧;摄影总务处 占紫越 审核:总务处 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