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财务处和国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49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11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国资处和总务处党支部徽州区虹光村忠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忠堂村,是闻名遐迩的御史故里,清廉之乡。忠堂廉政教育基地分为清廉村庄和忠堂廉政展厅两个功能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三世二品坊”“绣衣坊”“三垛梅花城”“忠洪古道”等文化古迹和“清风峻节·廉史溯源”“鉴往知来·清廉之乡”“廉以载道·资鉴春秋”三个板块,通过连环画、实物等方式,认真聆听了清官廉吏、济世良医、乡贤义士等历史故事,全面了解了忠堂村的历史渊源和清风廉脉。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传统清廉文化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守住廉洁底线,筑牢廉政之基,把牢“思想”总开关,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勤勉尽责,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财务处汪敏铃;摄影:总务处审核:财务处吴海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