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落实,总务处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419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总务处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决贯彻执行《2022年安徽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通知要求,开展以遵守安全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610日,总务处召开专题安全生产进度落实会,会议由总务处处长胡斌同志主持。总务处全体人员及实习实训中心项目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相关科室就近期安全生产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胡斌指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持续采取有效形式,让“安全生产” 烙在大家的心上;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操作事故。会议还就下一步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

会后,总务处联合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培训,所有参加培训的人都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具体过程。通过此次培训,全处教工都提高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应急逃生知识。

                    (撰稿:总务处 汪文广;摄影:总务处 汪文广;审核:总务处 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