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和国资处党支部赴新四军二支队琶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74

    4月14日下午,总务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和国资处党支部赴西溪南镇琶塘村新四军二支队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责任、优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大家在新四军二支队琶塘纪念馆内回顾了新四军二支队抗战的点滴事迹。据相关史料记载1938年2月,新四军第二支队分别由张鼎丞、谭震林、邓子恢领导的大部分闽西(南)游击队,粟裕和刘英领导的浙南游击队,钟德胜、胡荣佳、彭胜标领导的闽赣边游击队及闽南(闽粤边)游击队组成。全支队共2400余人,850余支枪,奉命从福建龙岩出发,经长途跋涉抵达军部指定地点琶村、琶塘,与新四军第一、三支队共同开展集中训练和整编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革命先烈浴血抗战的地方面对党旗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让每位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使命,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立足学校发展、服务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在深入学习、了解党史的同时,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担当,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