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逸夫综合楼初步设计方案评审会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1-04-21浏览次数:626

“好雨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16日上午,逸夫综合楼初步设计方案评审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这是我校第二个逸夫项目向前推进的又一个重要进程。
  评审会由校党委书记汪良发主持。院长汪建利、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业勋以及副调研员赵蕴铭等出席评审会。由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合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黄山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黄山市消防支队、黄山市人防办公室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院长汪建利就逸夫综合楼项目背景、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以及项目建设的要求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逸夫综合楼项目来之不易,一定要做到立面美观,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经济实用,尤其是要在使用面积最大化方面下功夫。他希望专家评委多提建设性意见,找出设计中的不足,为方案修改提供依据。
  项目设计单位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对我校逸夫综合楼初步设计方案作了全面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建筑、结构、水电、节能、消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刘业勋指出:要处理好事业发展与基本建设的关系,处理好校园总体规划与单体建筑的关系,处理好学校发展与高校“化债”的关系。设计单位要充分尊重专家的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要注意节能、消防等设计。项目建设要规范操作,规范程序,加强管理,加强监督,以高质量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党委书记汪良发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一个好的建筑作品设计是基础。我校逸夫图书馆项目之所以获得一等奖,其中建筑设计起了重要作用,他希望设计单位充分吸取专家的建议,修改和完善初步设计方案,为争取再次获奖奠定基础。他指出,控制造价是关键,逸夫项目是“雪中送炭”,从设计开始就要重视造价,尽快完善使用功能,不搞豪华装修;要按照教育部港澳台办对项目建设和管理的要求,抓紧开工建设。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家表示,将充分尊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尽快完善设计,为黄山学院第二个逸夫项目提交一份优秀的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