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主持召开工程建设调度会,提出冬季施工、规范管理的具体要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12-08浏览次数:203


2005127下午,基建处主持召开了工程建设调度会议。基建处工程技术人员、第二教学楼工程黄山建工集团项目部、19-20#学生公寓工程黄山天宝集团项目部、17-18#学生公寓工程黄山建设项目部、第二食堂暨大学生活动中心工程芜湖万成项目部、第一实验楼工程浙江昆仑项目部、徽文化广场工程黄山建工集团项目部的项目经理、工地负责人以及工程监理部的专家出席了工程调度会。

调度会由工程建设科程家寿科长主持,与会同志首先巡视了各个建设工地,听取了各施工单位的工程情况汇报,技术科长骆卫华提出了冬季施工的技术要领,程家寿科长提出了工程管理规范化的具体要求,监察审计处副处长郑名球阐述了工程质量、生产安全、工期三者之间的关系,基建处长高长宝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工程建设调度会的主题是“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建设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共同的目标是把工程质量搞好,把安全生产抓好,把工程进度搞上去!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工程建设中的几个共性问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1、建设标准化工地问题:工地形象是公司的形象,是公司的名片。建设标化工地,是各施工单位的投标承诺,也是施工过程中的最基本的要求。从检查的情况来看,问题不少:有的单位施工道路没有硬化、石料、砂料堆放场地没有硬化,建筑材料堆放混乱,施工围墙没有拉起来,工棚极为简陋。相比起来,浙江昆仑第一实验楼工地、黄山建工徽文化广场工地、黄山建工第二教学楼工地、芜湖万成第二食堂暨大学生活动中心工地做得好些,做得最好的是芜湖万成建筑安装公司,现场布置科学合理,管理规范:办公室等临时设施建起来了,围墙拉起来了,场地平整起来了,红旗飘起来了,工程效果图挂起来了,地面硬化起来了,安全帽戴起来了,公司的形象树起来了!工地上是红红火火的形象。芜湖万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芜湖万成能做到的,我们各施工单位都应该能做得到,关键是项目部的重视,只要领导重视,我想什么问题都好解决。因此,我们提出12月份重点进行标准化工地建设,请各施工单位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方案,报甲方代表和监理监督实施,其中17-20#学生公寓工地,目前正在抢抓基础,但近期必须做好两件事,一是科学地规划布置施工现场;二是砂石料堆放场地、进出施工道路必须硬化。12月底进行标化工地检查,对不合格的工地,下令停工整顿。

2、砂石材料问题:合格的砂石材料是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条件。从检查情况来看,河破碎石子不合格率居多,个别工地砂的含泥量超标。对砂石材料招标文件都有严格的规定:必须使用歙县砂,河破碎石子要符合技术规范。学院工程是人才工程,马虎不得,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只有使用合格的材料,才能保证合格的工程。因此,再次重申,必须使用合格的砂石材料,如发现使用含泥量超标或不合格的砂石,每发现一次扣减工程造价款2万元整,请各施工单位材料采购员、项目经理严格把关,监理及甲方代表认真监督实施。我们的要求是:杜绝不合格的材料进入工地;消除隐患,杜绝任何质量事故!做合格工程,做放心工程!

3、安全、文明交通问题:为确保安全施工、安全交通,确保师生有一个安静的教学、生活、工作环境,已与各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文明交通协议。我们是在大学校园里建设,人流集中,为确保交通安全,请各施工单位严格履行安全文明交通协议,杜绝三无车辆进行校园,所有的施工车辆必须减速慢行,并及时将道路清扫干净,确保教学秩序、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的环境!对造成道路污染不清扫的施工单位,一经发现需缴纳卫生清扫费1000元。各工地门前实行“三包”,必须保持清洁!

为彻底解决施工道路的安全问题,我们计划在年底打通一环路,所有的施工车辆经西一环路进入工地。

4、冬季施工问题:日前已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天气寒冷,雨雪天较多,气温偏低,为确保工程质量,所有施工单位应按冬季施工技术规范组织施工,防冻措施必须到位,请甲方代表和监理监督执行!冬季施工要特别注意安全施工、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交通。

5、工期问题:学院工程是重点工程,建设必须服从发展。所有的工程必须按预定工期竣工交付使用,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各施工单位在春节前要抢抓工期,大战40天,把形象进度搞上去。请各施工单位制订春节前施工方案,报甲方代表和监理审查后实施。

6、工程服务问题:搞好工程管理,服务施工单位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可以肯定,我们的服务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我们将按照加快建设,服务发展的要求,竭诚为施工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时解决施工过程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