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2009年工作总结概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07浏览次数:164


第一件23-24#学生公寓按时竣工南区23-24#学生公寓楼基础开挖,适逢春雨连绵,整个工地积水成塘,时间拖延了一个月。为此,基建科科学管理、加班加点,确保质量和安全,仅用了不到200天的时间,两栋公寓楼如期交付使用,确保了新生按时入住。

第二件:综合实验楼开工建设。828奠基开工,规范管理,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三层楼面混凝土浇筑。计划在20105月主体封顶。

第三件:逸夫图书馆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91112日,邵逸夫先生的夫人邵方逸华女士率亲友代表团一行50余人,先后两次访问我校逸夫图书馆。称赞这个逸夫图书馆建得好!精心准备逸夫图书馆项目验收材料,整理装订文件82册,共计50余万字,得到了四位专家一致的好评,顺利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的验收,并赞扬我校图书馆设计新颖、管理规范、质量优良,造价较低。有望取得满意成绩。

第四件:高知楼二期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经过近两年的艰辛努力,得到了黄山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完成了南区高知楼项目的前期工作。规划建设5栋小高层(11+1),216套住房,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现已启动工程的招标和分配方案。

第五件:教学生活设施进一步改善。完成日常维修一千余项。完成13个院、系申报的24项实验室维修改造工程;完成了北区报告厅26维修改造工程;维修60套教师腾空房;完成了北区400KW配电房建设;市供电公司批准我校引进125供电专线,南校区将实行三路电源供电,提高了供电保障能力;

经书面调查37个维修改造项目,使用单位评价意见为:满意27项,占72.97%;一般7项,占18.92%;不满意3项,占8.11%

第六件:房产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完成了30位新进教师的住房安排;完成了33位硕士生的腾空房的分配工作;完成了19#学生公寓31户青年教工住房搬迁工作;全年清理收回教工违规占用住房31套;在保卫处的配合下,拆除违规安装的手压井8个。

第七件:增收节支取得较好成绩:打开尘封近10年的北区校外店面房,每年为学校增收近20万元;后勤仓库、星火楼改建为学生宿舍,新增学生床位四百多个,每年增收住宿费40万元;利用南区二级泵房改造为南片消防蓄水池,节省建消防水池费用30万元,同时每年减少二次供水电费支出10万元;在制定工程施工方案时集思广益、反复论证,合理降低工程造价,仅徽州文书博物馆、艺术实训中心、北区报告厅节省工程造价20余万元;全年减免建设规费50万元。

第八件:校园环境再增亮点:与后勤服务集团共同组织春季植树,栽植香樟、茶花等近三千棵,绿化校园闲置土地二百亩完成了新大门绿化改造工程,水西生态园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第九件:医疗保健工作安全运行:认真细致地开展日常门诊治疗工作,全年共接诊30585人次;及时加强学生结核病的治疗、防控和教育工作,300多位学生进行了PPD检测排查,对确诊病例采取药物治疗等干预手段,控制了结核病的蔓延。

第十件:“甲流”防控取得显著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甲流”疫情,校医院积极制订防控方案,全体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连续四十多天,每天十几个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采取严格的防控和治疗措施防止了“甲流”的爆发,受到黄山市卫生局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