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应成为黄山市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文化产业的基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9-23浏览次数:158


315下午,春光明媚,春风和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市长李宏鸣在市委副书记朱文根、副市长程永宁及市政府秘书长王郭培、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院党委书记汪良发、副书记李家祥、副院长汪大白在南区大门迎接并陪同李市长一行视察了南校区。

李宏鸣市长兴致勃勃地视察了已竣工的南校区一环路、第一田径场,正在施工的11-16#学生公寓、南北主干道、第一实验楼工程,详细询问了南校区的校园总体规划,并实地察看了新大门、第二教学楼、第二学生食堂暨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第二田径场的规划选址。

在随后的座谈中,院领导汪良发、李家祥、汪大白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旅游系、中文系、生物系、徽文化研究所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旅游、生态、徽文化等学科的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情况,提出了市、院合作的意向。

在听取了院领导和专家汇报后,市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

程永宁副市长指出:我对学院的快速发展感到振奋,学院基本建设、内涵建设和凝聚力工程建设,以及贴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都做得非常好,我对黄山学院的未来充满了信心。黄山市是旅游、生态、文化大市,市、院合作很有价值和前景,政府应该支持。

朱文根副书记指出:学院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学院建设正在跨越式发展,令人振奋。黄山只有一所大学,我们一定要把它建设好,一些公共服务设施实行市、院共建,资源共享很有必要。我希望学院成为建设文化大市的龙头。

李宏鸣市长指出:学院经过近三年的建设,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办学思路清晰,规模不断扩大,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学院的发展有了一个好的起点。

我完全赞成学院的发展思路,一手抓规模扩大,一手抓质量效益的提高,要抓住一切时机,加快基本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学院要紧密联系黄山市的产业优势和发展趋势,为黄山市的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同时在旅游、生态、徽文化三个领域形成自己的品牌专业和优势学科。

实现市、院合作,共谋发展已经具备了条件,我希望学院成为黄山市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文化产业的基地。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实行市、院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优势产业方面实行市、院合作,共同研发。

李宏鸣市长表示,黄山只有一所大学,市政府将进一步对学院的发展给予更大支持,希望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市、院合作,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