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政治和业务学习会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525

424日下午,总务处处长王有青主持召开政治和业务学习会,学习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传达学习2019年长三角教育基建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工作。总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有青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文件,强调《国家安全法》是一部立足全局、统领国家安全各领域立法工作的综合性法律,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敌情观念,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筑牢反渗透、反策反、反恐怖、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和政治稳定。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他强调:全处人员要加强计划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各项目建设要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在保证质量、合理进度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2019年长三角教育基建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副处长张爱民就“三省一市”教育主管部门、教育基本建设学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作了较详细介绍。他指出:兄弟省市教育基建工作比较重视规划指引,充分发挥规划先导性和引领性作用,多措并举加强教育领域薄弱环节建设,着力补短板,积极落实基本建设管理新模式和新方式,正在由传统的注重施工现场管理向注重项目整体谋划,强化前期规划设计,功能完善等方面转变,这对我校将要启动的校园规划修编工作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撰稿:总务处 邵保钧;审核:总务处 张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