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参加我省大中专院校皖南片2018年度基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501

1124上午,安徽教育基本建设学会2018年度大中专院校皖南片区基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皖南医学院顺利召开。皖南片区大中专院校主管基建工作的校领导、基建部门负责人等60多名代表参会。我校总务处副处长张爱民参会并作为皖南片省属高校的代表作主题交流发言。

学会副秘书长王如芳代表学会讲话,介绍了清华大学主办第三届中国绿色校园发展国际研讨会的情况,强调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在会议总结发言时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各高校应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创建绿色学校的目标;二是要做好校园规划修编工作,为高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办学条件保障,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要注重提升校园建筑品质,树立高标杆,向优秀建筑设计看齐,为高校打造新时期绿色学校建设注入新动能。她同时表示,学会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型的培训考察、交流研讨等活动,为大家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进一步发挥学会上联下通的纽带作用,推进高校的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决定,下一届学会皖南片基建工作交流研讨会由安庆师范大学承办。

张爱民对我校的校容校貌尤其是近年来改徽、楼宇整体文化命名所呈现的新气象用图片进行了展示,对基本建设情况做了概要介绍。重点就我校工程建设情况管理作了《从严工程管理 建设美好校园》的主题会议交流。一是强化发展规划,加强组织领导;二是从严过程管理,力行程序完备;三是健全制度体系,严格规范执行;四是着力绿化美化,打造魅力校园;五是加快水平提升,着力内涵保障。同时表示:期待安徽教育基本建设学会后续年度大中专院校皖南片区基建工作交流研讨会能在黄山学院举行。与会代表对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